返回首页

银亿系相关三公司齐发公告 提示银亿集团及银亿控股重整风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6月17日,银亿集团及银亿控股有股权关系的上市公司ST银亿(000981)、*ST河化(000953)和康强电子(002119)先后发布公告,三家公司同日接到银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银亿集团”)、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银亿控股”)《通知书》,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已于6月14日向宁波中院申请重整。三家公司提示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若银亿集团和银亿控股进入重整程序,可能会对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ST银亿公告显示,《通知书》指出,2019年以来,银亿集团、银亿控股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为妥善解决银亿集团、银亿控股的债务问题,保护广大债权人利益,该两家公司从自身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均属于可适应市场需要、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故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分别于2019年6月14日向宁波中院提交了重整申请。

  截至本公告日,银亿控股、银亿集团尚未收到宁波中院正式的受理裁定书,提出的重整申请是否被宁波中院受理,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银亿集团是银亿控股的母公司。银亿控股为ST银亿和*ST河化的控股股东。*ST河化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银亿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7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59%。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已经全部质押,同时已全部被司法冻结。

  银亿控股为康强电子第一大股东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普利赛思”)间接控股100%的股东,截至2019年6月11日收盘,普利赛思及其一致行人共计持有康强电子股份7773.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71%,其中普利赛思持有公司股份740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2%。

  三家公司均表示,若银亿集团和银亿控股进入重整程序,可能会对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