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再资环拟9.96亿元揽入环保业务资产 明日复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中再资环(600217)6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中再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再控股”)持有的山东中再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环科”)100%股权,交易作价6.8亿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再控股、叶庆华、杨文斌等29名股东持有的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森泰环保”)100%股权,交易作价约3.16亿元。此次重组交易作价合计约9.96亿元。

  本次拟收购的山东环科拥有危险废物无害化安全处置经营许可资质3万吨/年;森泰环保主要从事工业园区废水处理业务。公司股票于6月18日复牌。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20%。募集配套资金不超约5.24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标的公司现金对价;投入标的公司森泰环保在建的高端环保设备制造及技术研发基地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支付此次重组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等。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此次交易中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中再控股向中再资环承诺在业绩承诺期内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19年度不低于4401万元、2020年度不低于6513万元、2021年度不低于7473万元,累计不低于1.84亿元。标的公司股东补偿承诺人向中再资环承诺在业绩承诺期内实际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19年度不低于2707万元、2020年度不低于3119万元、2021年度不低于3514万元,累计不低于9340万元。

  中再资环表示,本次收购山东环科、森泰环保有利于上市公司在原有基础上拓展环保领域业务覆盖范围,提升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增强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