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凯创意拟收购易佰网络 入局跨境电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华凯创意(300592)6月17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易佰网络9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

  重组预案显示,华凯创意拟以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福鼎芒励多、罗晔、福鼎超速度、易创辉煌、晨晖朗姿、繸子马利亚、李旭、黄立山及汇丰大通壹号合计持有的易佰网络90%股权。

  同时,上市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或可转债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交易税费等并购整合费用、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预案披露,此次发行股份的价格及发行可转债的转股价格均为9.8元/股

  预案显示,此次交易前,周新华持有华凯创意13.01%股份,其控股企业神来科技持有13.07%股份,周新华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6.08%的表决权,是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由于具体方案尚未确定,目前暂无法准确计算此次交易完成后的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情况。但预案显示,此次交易双方均已作出相关承诺,提前确保了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此次交易不会导致华凯创意实控人发生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

  2017年1月20日,华凯创意登陆深交所,成为大型主题馆环境空间艺术设计领域首家A股上市企业。自上市以来,华凯创意尚未进行过较大规模的并购重组交易。华凯创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易佰网络,无疑是公司寻求业绩突破的一次积极尝试。

  资料显示,易佰网络是一家依托中国优质供应链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跨境出口零售电商企业,通过亚马逊、eBay等第三方平台,将汽车摩托车配件、工业及商业用品、家居园艺、户外运动等品类的高性价比商品销售给境外终端消费者。

  预案初步披露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度和2018年度,易佰网络分别实现营收9.16亿元和18.16亿元,实现净利润5130.38万元和1.07亿元;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8.2%和108.3%。2019年1-5月,易佰网络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营收同比增幅超100%。

  华凯创意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完成后,易佰网络将成为华凯创意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的产业布局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业务类型将更加丰富。同时,上市公司与易佰网络的整合优化将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