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购吉通建筑51%股权议案被否 华铁科技大股东控制权受挑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一良)6月17日晚间,华铁科技(603300)公告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决议显示,公司现金收购浙江吉通地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吉通建筑”)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审议决议显示,公司现金收购吉通建筑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议案获同意票数9695.34万票,占比49.76%;反对票数7037.76万票,占比36.12%;弃权票数2751万票,占比14.12%。审议结果为“不通过”。

  此前,公司公告拟收购湖州九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湖州九睦”)持有吉通建筑出资额2134.35万元,收购价格为1.16亿元。同时将吉通建筑的注册资本由5508万元增加到6885万元,由公司以7500万元认购前述新增注册资本1377万元。其中1377万元作为注册资本,剩余的6123万元计入吉通建筑的资本公积。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吉通建筑51%股权,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业绩补偿方面,业绩承诺人为江正兵、江海林、徐佳蔚。其中江正兵为吉通建筑实际控制人,江海林和徐佳蔚为湖州九睦的股东。业绩承诺人承诺,吉通建筑于2019年、2020年、2021年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累计应不低于1.8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快布局以对既有建筑的改造维修为主的后建筑市场领域,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发布的本次现金收购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胡丹锋也参与了业绩承诺,胡丹锋对前述业绩补偿款承担保证责任。

  市场人士分析,从胡丹锋参与业绩承诺一事可见公司控股股东对达成本次交易的决心之大,但从投票结果来看,本次收购因0.24%的票数差距未获股东大会通过,或意味着大股东控制权遭遇挑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