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手笔引入战投!中国交建拟136亿元出售中交疏浚部分股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交建(601800)6月18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中交疏浚部分股份的方式为中交疏浚引入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2.47元/股,合计约136.34亿元。

  中交集团拟受让及认购中交疏浚合计55.20亿股股份。交易完成后,中交疏浚的股份总数为138亿股,其中:中交集团持有中交疏浚55.20亿股,占40%;公司及中国路桥持有中交疏浚的股份数量不低于27.60亿股,持股比例不低于20%;通过进场交易方式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持有的中交疏浚的股份数量不高于55.20亿股,持股比例不高于40%。

  官网显示,中交疏浚于2015年5月在中国上海成立,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国交建通过对其下属的天津航道局、上海航道局和广州航道局业务整合而设立的专业化子集团,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

  截至2018年底,中交疏浚资产总额为950.39亿元,净资产为286.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为262.51亿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342.28亿元,净利润为12.67亿元。

  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8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经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结论,中交疏浚母公司报表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42.99亿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89.70亿元,增值率为19.22%。

  中国交建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存在“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推动中交疏浚的改革进程,有利于公司降杠杆、减负债,以及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