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天鹅要“飞”走了 上市22年即将挥别A股

曹卫新证券日报网

   小天鹅即将告别A股并入美的集团一事有了新的进展。

   6月18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小天鹅向深交所提交的关于其人民币普通股股票(股票简称小天鹅A,股票代码000418)终止上市的申请经深交所第十届上市委员会第85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3.1条、第14.3.11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小天鹅人民币普通股股票自2019年6月21日起终止上市。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美的集团向小天鹅除美的集团及其子公司外的其他股东发行股份,换取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股票的事项获得核准。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法人资格将被注销,美的集团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及负债。5月7日为小天鹅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5月7日晚,小天鹅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5月8日开始停牌,此后将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不再交易,直至实施换股后转换成美的集团股份在深交所上市及挂牌交易。截至5月7日收盘,小天鹅A、B股股价分别报57.39元、51.65港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分别上涨7.33%、3.71%。

   由于涉及B转A事项,流程复杂,为能够同时完成小天鹅A股和B股转换为美的集团A股股份,并同时完成股份初始登记,小天鹅B股需先于A股终止上市。5月27日,小天鹅B股股票已正式终止上市并摘牌。

   记者注意到,2019年4月26日,公司发布了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份独立财报。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60亿元,同比增长8.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18.0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19.96%。在天风证券蔡雯娟、马王杰等看来,受益于小天鹅品牌产品结构提升带来的均价上升及原材料成本处于较低位置,公司一季度毛利率28.96%,同比有所提升。对于与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后的业绩表现,上述分析师期待小天鹅能与美的协同性更进一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