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不审慎 方盛制药及时任董事长等遭通报批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上交所6月20日晚间公告,方盛制药(603998)因办理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事项不审慎、重组有关信息披露不及时、风险揭示不充分,上交所决定给予方盛制药及时任董事长张庆华、时任董秘肖汉卿通报批评,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2018年2月5日,方盛制药因筹划重大事项申请股票停牌。3月2日,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拟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购买海口奇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力制药)控制权。然而另经核实,上市公司海南海药(000566)先于方盛制药停牌筹划收购奇力制药控制权事项。2017年11月22日,海南海药申请股票停牌筹划重大事项;2018年1月22日,海南海药公告称,已与奇力制药签署重组意向协议。

  上交所指出,方盛制药在申请股票停牌筹划收购奇力制药控制权时,海南海药已公告与奇力制药签署重组意向协议,在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对重组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下,就贸然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导致公司股票停牌近3个月后,最终因竞争性谈判失败而终止本次重组。公司办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事项不审慎,影响了公司股票正常交易秩序。

  另经核实,本次重组过程中,方盛制药申请股票停牌筹划收购奇力制药控制权时,奇力制药已与海南海药签署重组意向协议,公司所筹划的交易为竞争性谈判,存在较大的失败风险。方盛制药理应对上述事项有充分了解,并在停牌筹划重组的公告中,就上述因素可能导致重组终止的风险进行充分提示。但公司未在相关公告中揭示风险,在停牌近2个月后,迟至2018年4月3日才披露本次交易属于竞争性谈判,迟至2018年4月28日才披露竞争性谈判失败而导致本次重组终止。公司有关重大资产重组的信息披露不及时,风险揭示不充分,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和合理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