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猛狮:四方合作项目招标完成后将启动公司复产建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6月21日,记者从漳州工程交易中心网站获悉,漳州通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通兴”)正在对其“年产约4GWh动力锂离子圆柱电池生产线EPC”进行招标。*ST猛狮(002684)方面表示,预计项目招标完成后,公司复产和新项目的建设将提上日程。

  2018年12月24日,*ST猛狮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科技”)、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交通集团”)、福建诏安金都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诏安金都”)签署了《合作协议》。四方合作由此展开。

  根据《合作协议》,漳州交通集团出资约?1.5?亿元、诏安金都出资约?0.5?亿元合资设立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与凯盛科技(或其关联的国有控股企业)签订EPC总承包协议。凯盛科技以工程总承包形式出资约?7.63?亿元,进行*ST猛狮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猛狮”)复产和新项目的建设。

  2019年1月4日,*ST猛狮发布公告称,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已按照《合作协议》的约定设立合资公司——漳州通兴投资有限公司。

  根据《合作协议》,*ST猛狮将与漳州通兴签订租赁合同,租赁漳州通兴约 9.63 亿元资产进行项目的复产和扩建。此外,*ST猛狮有权提前买断约 9.63 亿元资产或合资公司的股权,具体由双方另行约定,并明确权利和责任。

  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计划投资9.63亿元,建设年产约4GWh动力锂离子圆柱电池生产线的工艺设计和设备布局。项目建设工期为1年。

  资料显示,凯盛科技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全资子公司;漳州交通集团股权为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持有;诏安金都股权为福建省诏安县财政局100%持有。

  *ST猛狮表示,四方未来有望启动深度合作及资产重组。根据《合作协议》,未来凯盛科技将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有关机构备案后的评估价值相当于 15 亿元的资产出资,漳州交通集团将出资4.5 亿元、诏安金都出资1.5 亿元参与猛狮科技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