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魏桥54.2万吨电解铝产能将置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山东省工信厅6月24日发布《关于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54.2万吨电解铝产能置换方案的公告》。根据该方案,魏桥旗下合计54.3万吨产能将于2019年6月至12月陆续拆除到位,54.2万吨产能将于拆除到位后投产。该置换方案已于4月15日至26日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

  山东魏桥此次退出的产能为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年产21万吨原铝生产线项目400KA电解槽195台、魏桥铝电年产28万吨原铝生产线项目400KA电解槽112台、滨州市政通新型铝材有限公司年产22万吨原铝生产线项目400KA电解槽206台。

  建设项目为魏桥铝电年产3万吨原铝生产线项目400KA电解槽28台、魏桥铝电年产6.5万吨原铝生产线项目400KA电解槽59台、魏桥铝电31.3万原铝生产线项目600KA电解槽190台、惠民县汇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1万吨原铝生产线项目400KA电解槽48台、500KA电解槽50台、滨州市宏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3万吨原铝生产线项目400KA电解槽12台。

  兴业证券认为,此次置换属于内部置换,公司合规电解铝产能指标仍维持646万吨不变,产能置换的主要目的是将目前仍在运行的旧产能置换为此前停运的较新的产能,优化产能布局,公司自主研发的600KA的电解槽在能耗等技术指标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计划关停的400KA电解槽已经基本折旧完毕,相对老旧。此外,此次待投产项目处于已建成且停产状态,隶属于2017年关停的268万吨产能,资产盘活将从资产减值拨回、折旧减少等方面增加公司效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