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力争2020年率先全面开启5G SA网络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6月26日,在MWC 2019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电信(0728.HK)董事长柯瑞文表示,在5G建设初期,中国电信在40多个城市以NSA/SA混合组网方式建设5G优质网络,中国电信以SA组网为目标方向,力争2020年率先全面开启SA的网络升级。

  运营商的建网路线选择会影响到整个产业链情况。在5G建网方式上,NSA指的是非独立组网,SA是独立组网,通俗地说,NSA方式可利用现有4G设备进行5G网络的部署,即同时使用4G核心网、4G无线网及5G无线网,投入相对低,部署简单;SA即新建5G网络,包括核心网、射频无线网等都要重构,投入较大,但是能够真正满足5G时代工业互联网对于高可靠低时延和大连接的需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此前表示,5G产业的发展,需要通过SA来带动。“如果先走向非独立组网,很可能产业都满足于只要简单提供宽带终端即可的现状,其他5G业务的后续推广难度就会增加,工业互联网的进展也会拖慢”,邬贺铨坦言,“因此,中国5G需要独立组网,尽管也许暂时会慢一点,但未来整个产业都会受益”。

  柯瑞文在演讲中也表示,在SA组网过程当中,将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大家一起推进SA产业技术创新。

  在6月25日中国移动的5G+发布会上,中国移动也表示,SA是中国移动5G建网的目标方案。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为打造5G精品网络,将加速推动SA目标方案的成熟与应用,充分发挥5G系统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