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康得集团举报*ST康得现任管理层签署约1亿元专项咨询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澄)6月26日下午,*ST康得(002450)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ST康得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声明,认为*ST康得现董事会及其控制的公司管理层,通过公司的系列公告和公众号所发之不实、不当的内容,误导投资人和社会舆论,给*ST康得、康得集团、投资者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康得集团因此要还原事实真相,就近期发生的事件发布本声明。

  康得集团表示,2019年1月18日,提名现任董事的拟投资方,主动找到康得集团董事长钟玉,提出3月底之前向*ST康得注资30亿元以偿还债务及提供经营资金,同时要求徐曙辞去CEO之职,钟玉辞去董事长之职,由肖鹏接任董事长及CEO之职,由其推荐的董事、监事、高管控制和管理*ST康得。

  为能让*ST康得及时得到资金,解决恢复正常经营对资金的迫切需求,康得集团同意了此方案。在正式协议没有签署的情况下,2019年1月29日肖鹏接任CEO之职,2019年2月27日投资人推荐的董事、监事当选为*ST康得董事、监事,实际控制*ST康得。投资人随后既未依约签署协议,也未向*ST康得注入任何资金,通过“空手套”零对价控制*ST康得。

  康得集团认为,*ST康得现任董事会和管理层履职已超过五个月,投资人既未依约注资,且董事会和管理层也未勤勉尽责,反而转移资金,肢解核心业务,导致*ST康得经营频临崩溃。

  尤其是*ST康得现任管理层与一家注册资本金仅为1元的香港金石资本公司签署了一份《专项咨询协议》,协议约定,*ST康得将向该境外公司支付累计高达1亿元人民币的咨询服务费。在该香港公司未与*ST康得发生任何业务关系的前提下,*ST康得已累计支付该咨询公司近2000万元服务费,且因近日继续支付时被张家港市政府截付。康得集团认为,*ST康得目前正处于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资金极度紧张,如此支付,实在有违常规。

  对此,康得集团表示,2019年6月21日,公司就*ST康得现管理层签署的《专项咨询协议》并以此为由向香港金石资本公司转款近2000万元的事实,康得集团正式向张家港公安提起报案。6月25日,康得集团又委派专人赴江苏证监局,就现任管理层签署的涉案金额约1亿元的《专项咨询协议》,正式递交了举报材料。

  同时,康得集团还认为,*ST康得现任管理层缺乏必要的管理能力,在*ST康得搞内部斗争,致使公司人心涣散,核心业务骨干流失,公司分崩离析。并且逐步肢解(采用关闭、破产、售卖等方式)*ST康得的优质业务板块,致使公司经营每况愈下,部分核心或关键技术面临流失风险。

  为改善*ST康得的经营状况,康得集团于2019年6月14日通过电子邮件及邮件公证送达形式,正式向*ST康得董事会提议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提议改组现任董事会。不过,康得集团表示,在收到议案之后,*ST康得现任董事会首先以未收到该议案为由,试图不予公告,后在康得集团反复电话催促之后勉强于18日进行公告,且在公告中修改收到议案通知的时间,由实际14日收到改为17日收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