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汽集团移动出行项目正式发布 与滴滴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6月26日,广汽集团(601238)移动出行项目“如祺出行”正式发布,当日“广汽集团与滴滴出行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也在广州举行。广汽集团与滴滴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多个领域开展更为深入和全面的合作,包括在车辆推广及定制化领域、汽车运营领域、无人驾驶领域进行合作,以及将围绕移动出行领域的市场营销、汽车售后、智能充电、加油业务、分时租赁业务及金融服务等层面展开深度沟通与交流,并探索可行的创新合作模式。

据介绍,广汽集团与滴滴合作由来已久,此前广汽集团已入股滴滴,并于 2018年4月与滴滴出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认为,广汽集团是中国排名前五的汽车制造集团,滴滴是领先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大家在各自领域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资源。在汽车行业发展与科技革命逐渐融合的大背景下,双方加深合作,是顺势而为、与时俱进,也是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利路径。

当日,广汽集团移动出行项目“如祺出行”正式发布,这是广汽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举措。广汽集团将利用自身在智能制造上的强大优势,向如祺出行投放具有过硬品质的产品;滴滴在网约车领域有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运营管理经验,作为如祺出行股东,能够提供技术平台、供需匹配和交易策略、运营和司机服务、司乘体验优化、营销与品牌建设、客户服务响应和处置体系建设等全面行业能力支持,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中国有最大规模的汽车工业,也有最丰富的共享出行实践经验,未来只有将硬件、软件、服务更好的结合,企业之间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形成一个新的合作生态,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