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湖高新拟4.19亿元购买资产 进入垃圾焚烧发电烟气治理领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东湖高新(600133)6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泰欣环境7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此次股权交易的对价为4.19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8.465元/股。

  公告显示,泰欣环境主营业务为烟气脱硝、脱硫、垃圾渗滤液回喷等与环境治理相关的烟气净化系统设计、系统设备集成及相关环保设备的销售、安装与调试,致力于为包括垃圾焚烧厂、火电厂、造纸厂、水泥厂、石灰窑、石油化工等在内的行业客户提供烟气脱硝、脱硫等服务。

  泰欣环境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363.2万元、1.44亿元及2.2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2.99万元、-582.73万元及3533.85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中,东湖高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2.37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1.81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

  此次交易对手方徐文辉、邵永丽、久泰投资承诺,泰欣环境2018年-2020年实现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7000万元和8000万元。其中,各个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税收减免或返还分别不超过200万元、300万元和500万元。

  东湖高新表示,此次交易前,公司环保板块主要业务包括燃煤火力发电机组烟气综合治理和污水处理。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国家政策鼓励的垃圾焚烧发电烟气治理领域,公司的大气环保业务构成将得到优化改善,业务规模将得到提升,盈利水平将得到提高。

  另外,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湖北联投仍为东湖高新控股股东,湖北省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