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软科技:供应链金融已成为金融行业热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27日,华软科技(002453)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供应链金融已成为金融行业热点。随着业务模式的创新和金融科技的深入应用,供应链金融的服务效率逐步提高,服务成本日趋下降,风险管理能力也得以提升,更多的传统银行及中小企业开始转变观念,积极应用金融科技,跟上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时代潮流。

  华软科技表示,供应链金融不断发展,目前已经进入3.0时代。公司依托自主研发智能产融平台简链,以供应链为基础,依托产业链条上的核心企业,以真实贸易为前提,运用贸易自偿性作为风控方式,通过对应收账款或者存货质押实现资金流或者物权的控制,也可用核心企业的信用来覆盖上下游中小企业的信用不足问题,从而将中小企业融资的高风险转变为产业链条的低风险,向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据华软科技介绍,公司简链-区块链应用平台QloudBaaS是一个开放式、面向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交易网络,它为交易双方进行数字资产管理和智能合约服务,并为企业融资等活动提供不可修改、不可抵赖的数据证明。华软科技简链-开放企业平台QloudOEP,为企业提供经销商管理、采购管理、会员管理和售后服务等供应链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此外,华软科技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深度布局和整合。近期,华软科技智能产融平台简链落地山东胶州,携手当地企业和金融等机构建立“共生、共享、共赢”的产业供应链新生态,并辐射全国。凭借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功案例获得了“2019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企业奖”。华软科技总裁王剑荣获“2019中国金融科技新锐人物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