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波司登三度澄清获多家券商力挺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面对沽空机构的第二次“狙击”,6月27日早间,波司登再次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沽空报告作出的指控,并认为沽空报告的指控为单方面及具有误导性,沽空报告关于公司的业绩结论不正确。这已是波司登针对沽空机构第三次发布澄清公告。

  波司登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朱高峰当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回应的所有内容都要经得起推敲。公司对合规性有把握,沽空机构拿出部分数据去质疑不合理。目前,公司未收到监管层对做空方和上市公司进一步调查的相关信息。

  6月27日,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力挺波司登。东吴证券表示,波司登2018/2019财年业绩大幅超预期,看好公司聚焦主航道的发展战略,带动收入利润强劲增长。公司兼具强增长、高股息的属性。

  波司登澄清

  针对沽空机构第二份报告,波司登6月27日再度发布澄清公告,回应了沽空机构的指控,并披露了更多细节。

  第二份沽空报告对波司登的指控主要在于四个方面,不信任波司登对虚构净利润质疑的回应;波司登虚构“杰西”的收入;周美和并非杰西的创办人;涉及邦宝交易的卖方均非独立第三方。

  对于沽空机构关于虚构净利润的指控,波司登指出,沽空机构和波司登选用的财务报告期以及涵盖范围不同,进而出现7.7亿元的差异。沽空机构选用的年报报告日期为12月31日,而本集团年报所用的报告日期为3月31日。仅这一点导致过去3年与沽空机构的溢利差约为2亿元。同时,沽空报告所用数据仅涵盖19家公司,而集团财务报表额外计算了约20家境外公司及40家境内公司。

  关于周美和并非杰西的创办人的指控,波司登称,女士时装品牌杰西由周美和创办的深圳美宝和服装有限公司于1998年推出,有关业务其后由深圳杰西推进。深圳杰西的两位初始股东张林海和赖雄亮分别是周美和的妹夫和外甥,周美和在2008年之前未持有深圳杰西任何股权,是考虑到周美和作为香港居民倘若成为深圳杰西的股东,深圳杰西将无法享有仅提供内资企业的税务豁免。自深圳杰西成立以来,周美和一直是其法定代表人。这从深圳杰西的注册成立文件可以见到。周美和一直是深圳杰西的最终实际控制人。

  6月24日,沽空机构发布的第一份报告称,自2015年以来,波司登捏造了8.07亿元净利润,多报了174%。公司主席高德康从公司抽走20亿元现金和股票。并短期认为波司登股票的最终价值为0.00港元。

  6月25日早间,波司登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报告中对公司的所有指控。6月26日,第二份针对波司登的做空报告发布,指责波司登在女装项目收购上说谎,不信任波司登对虚构净利润质疑的回应。波司登当日发布澄清公告称,该报告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陈述以及毫无根据指控及不负责任猜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