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泸州老窖:正在向行业前三奋进 2019年力争收入同比增长15%-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6月27日,泸州老窖(000568)召开股东大会,会上公司董事长刘淼表示,2019 年是公司“十三五”战略三年冲刺期的决胜之年,公司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5%。

  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刘淼表示,公司将采取保持五个坚定、加强五项管理 、扩大五个规模的措施。

  保持五个坚定,即坚定做专做强的发展定位、坚定前瞻务实的战略眼光、坚持科学高效的治理模式、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和坚定和谐共生的责任担当。公司要心无旁骛地聚焦酒业发展,专心致志地聚焦“双品牌”,打造“三品系”和“五大单品”。要以科技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产品创新顺应消费升级和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以理念创新为品牌赋能,通过跨界融合实现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

  加强五项管理,即加强战略、系统、精准、风险和人本管理。

  扩大五个规模,则是扩大市场、资源、生产、企业和人才规模。刘淼表示,要深入推进全域化市场精耕,加快推进全国化市场布局,攻抢空白市场,巩固成熟市场。全力推进技改项目,实施质量溯源管理,推动质量管理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要做好重大战略投融资研究和市值管理,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不断巩固提升泸州老窖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适时推动公司的扩张发展。

  公司总经理林锋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公司中高端产品在不断增强,但“泸州老窖”品牌的优势发挥不够,目前公司正在对“泸州老窖”的产品体系进行梳理,让其发挥更大贡献。

  对于国窖1573的品牌战略,林锋透露:“国窖1573会跟随主要领导品牌战略,明后年都不会改变。”

  林锋表示:“‘重回行业前三’是公司4年前提出来的口号,是公司奋进的目标,现在正在接近这个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