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掌阅科技联手厦航推出机上阅读服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6月27日,掌阅科技(603533)与厦门航空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空中图书馆”,推出我国首个沉浸式机上阅读服务。这是国内民航产业与互联网文化产业一次重要的跨界合作,在探索推广全民阅读新模式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对“天际悦读”服务充满期待。阎晓宏说,国家要发展、要前进,推动阅读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需要社会各方面都参与进来。厦航和掌阅推动空中常态化阅读服务极具战略性、前瞻性和社会公益性。

  据介绍,“天际悦读”服务是一项线上阅读和机上阅读服务相结合,贯穿旅客乘机全流程的一项特色增值服务,是当前国内民航和数字阅读行业内的首创。

  厦门航空经过对旅客画像、出行习惯与需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的综合分析后,决定采用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相结合的方式设计“天际悦读”服务。通过梳理旅客从购票到乘机的全流程,结合每个流程节点的线上及线下使用场景,深挖每个场景中旅客的需求点,预测旅客行为,从而将“天际悦读”服务自然地嵌入旅客出行的整体过程中。

  基于厦门航空的调研结果,掌阅科技依托强大的版权系统、丰富的作家资源、专业的编辑团队和技术优势,为旅客量身定制了个性化书单以及厦航平台可承载的配套技术服务,提供了阅读智能化解决方案。 

  除了数字阅读内容,“天际悦读”服务还为旅客提供了配套的实体书,置于客舱中设立的“天际悦读”书吧,为旅客提供借阅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天际悦读”还将特别为旅客提供作家重磅书籍的全球首发专享福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