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本限制半导体关键材料对韩出口 A股OLED、芯片板块大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据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7月1日宣布,自7月4日起,向韩国出口OLED和半导体关键原材料PI(聚酰亚胺)、光刻胶、刻蚀气体(高纯度氟化氢)等以及转让与之相关的制造技术(包括与制造设施出口有关的制造技术)均不包括在综合出口许可证制度范围内,而将单独申请出口许可证的申请并进行出口审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对此表示,韩国将采取包括诉诸世贸组织在内的措施反制日本政府限制对韩出口措施。成允模将日本的对韩出口管制定性为经济报复,并深表遗憾。

  日本是上述材料的最重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一旦实施限制,将很难立即找到替代品,韩国三星、海力士、LG等厂商或将受到影响。西南证券认为,该事件对韩国面板厂商三星及LG的影响仍需进一步确定,一旦事件落实将利好国内面板厂商,一方面,日本相关产能必须消化,中国大陆是目前唯一有能力消化大量产能的地区,另一方面,国内面板厂商在OLED领域积极布局,京东方的柔性OLED产线产能良率爬坡进展顺利。

  Wind数据显示,7月1日当天,OLED指数整体上涨6.89%,43只股票中,32只涨幅超过5%,强力新材、凯盛科技、彩虹股份、深天马A等涨停。Wind芯片国产化指数也上涨4.09%,上海新阳、耐威科技等15家芯片产业链公司涨超5%,长川科技、中科曙光、华胜天成涨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