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铂力特今起招股 国内迎来3D打印第一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7月2日晚间,上交所披露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铂力特”)招股意向书等材料,铂力特今起正式进入招股程序,证券代码为“688333”,其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铂力特的加入,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成为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3D打印企业。

  铂力特在国内尚无同行业对标上市企业,公司已成为中国领先的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俗称“3D打印”)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业务范围涵盖金属3D打印服务、设备、原材料、工艺设计开发、软件定制化产品等,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属3D打印产业生态链,公司在技术层面与世界主流增材制造公司保持一致。

  在金属 3D 打印定制化产品服务方面,公司拥有各类金属增材制造设备 80 多台,是目前国内金属 3D 打印设备装机规模最大的企业。截至目前,公司激光选区熔化设备成形机时累积突破 50 万小时,具有丰富的金属增材制造批量产品工程化应用经验。

  数据显示,铂力特2016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1.66亿元、2.20亿元、2.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74万元、3587万元、5799万元。

  招股书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 2000 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 25%,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 8000 万股。所募资金将全部投资于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建设集增材制造、高品质球形粉末生产、智能增材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募投项目将紧密围绕主营业务,并将进一步提升铂力特的研发能力及核心产品生产能力,满足现有生产、经营和研发需要。

  根据询价公告,本次发行采用的是战略配售、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战略配售对象仅为跟投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中信建投投资,无发行人高管及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安排。中信建投投资跟投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份的 5%,即 100 万股,战略投资者最终配售数量与初始配售数量的差额部分回拨至网下发行。

  公告显示,公司证券简称为“铂力特”,证券代码为“688333”,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8733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