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老板电器:渠道扩张收获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 未来将把重心放在产品研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一良)7月3日上午,老板电器(002508)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称,渠道扩张收获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公司将把重心更多的放在产品本身。公司表示,公司目前主要有蒸烤一体机、集成吸油烟机等新产品在推出,未来将加大投入,优化产品,开发水槽区域发展潜能。

  公司称,过去10年公司的主要增长是来源于渠道扩张,其中最突出的是电商的发展。电商平台下沉后成长速度较快,原因是开店门槛低。但这种模式不具备长久生命力,因为平台对终端门店的管控能力太弱,并且开店负责人和平台的利益绑定不强,具体线下店的销售业绩基本是看开店人的个人能力。

  公司指出,从目前情况看,通过渠道扩张收获红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公司将把重心更多的放在产品本身,逐步提高研发投入,通过向市场推出更多能够解决消费者痛点的新产品品类,提升市场份额。

  公司介绍,公司目前主要有蒸烤一体机、集成吸油烟机等新产品在推出。对于做蒸烤一体机产品的原因,公司表示,中国厨房面积有限,国内厨房面积平均在8-9平方米,所以公司的产品会往集成化方向发展。同时,蒸是传统的烹饪方式,所以蒸箱的使用习惯无需培养,而且使用蒸箱可以解放出灶具的一个灶眼,从而大大提高烹饪效率。

  另外,集成吸油烟机是公司近期推出的新品,油烟采用上排式,并在燃气灶的下方配备大容量的蒸箱或消毒柜,从而满足消费者对大吸力和大容量的要求。

  在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全新产品品类方面,公司认为水槽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公司称,目前中国家庭仅仅是用水槽来清洗,并没有把水槽下面的空间利用起来。所以,未来会有一款能够把槽下空间利用起来的产品脱颖而出。目前,公司已有净化水槽和槽下洗碗机产品在售,不仅可解决蔬果、禽肉类的农残问题,而且能够满足洗碗的需求。公司准备继续加大投入,优化产品,把水槽区域发展起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