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555个跌停板与1273个涨停板,这个板块频频上演暴跌暴涨

陈见南数据宝

  *ST凡谷、*ST毅达、ST岩石等多只ST股年内涨幅超过80%。

  近期证监会就并购重组政策的修订内容征求意见,拟从认定标准、有条件放开创业板借壳上市、允许借壳上市募集配套资金等方面放宽对重组上市的监管。得益于资产重组政策放松预期,今年逆市走弱的ST板块近期表现有所回暖,概念指数一度从6月11日的1223点下方涨至近期的1350点附近。

  不过,ST板块短暂的反弹行情似乎有被打破的迹象,今天部分此前连续涨停的反弹龙头却上演了天地板行情。

  多只ST股上演天地板

  此前已经连续8个涨停板的ST康美,今天开盘继续涨停。早盘9点35分,突现多笔万手大单砸盘,不到两分钟时间即把该股从涨停价砸到跌停价,直至收盘都未打开跌停。这意味着,该股今天上演了天地板。

  除了ST康美,*ST猛狮、*ST北讯、*ST赫美等多只ST个股也上演了天地板行情。这些个股均属于此前走势较强的反弹龙头。比如此前连续8涨停的ST康美,同样连续8涨停的*ST猛狮等。

 

  ST板块今年合计收获1500多个跌停板

  天地板行情今天集中发生在ST板块,其实只是该板块暴涨暴跌的一个缩影而已。数据显示,ST概念指数今年一度从1400多点涨到1900多点,而今又只有1300多点。截至最新,ST概念指数年内累计下跌幅度超过5%,而大盘同期涨幅超过20%。

  ST板块暴涨暴跌的另一个反映是涨停板和跌停板都特别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ST板块整体合计“收获”1555个跌停板,同期还录得1273个涨停板。从个股跌停板数量来看,*ST欧浦、*ST康得、*ST赫美、*ST盈方、*ST北讯等5股今年以来均录得超过30个跌停板,*ST鹏起、*ST飞马、*ST九有等16股年内均录得20个以上跌停板,ST罗顿、*ST高升、*ST猛狮等42股均录得10个以上跌停板。

 

  涨停数量方面,*ST凡谷和*ST毅达分别收获35个涨停板和34个涨停板,为ST股涨停板数量最多的前两位。*ST康得、*ST仰帆、*ST中绒等个股年内均录得20个以上涨停板,*ST天马、ST抚钢、*ST东凌等47股均录得10个以上涨停板。

  *ST毅达涨停板比跌停板多出23个,年内录得34个涨停、11个跌停。此外,*ST凡谷、*ST东凌、ST抚钢、*ST皇台、*ST尤夫等个股年内涨停板数量均比跌停板数量多出10个以上。*ST欧浦跌停板比涨停板多24个,年内收获9个涨停板、33个跌停板。此外,*ST北讯、*ST秋林、*ST九有等18只个股年内跌停板数量均比涨停板数量多出10个以上。

 

  这些ST股年内逆市大涨超50%

  整体来看,ST板块熊股相对较多。16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大跌超过50%。其中,*ST秋林年内跌幅超过74%居首,*ST欧浦、*ST长生、*ST赫美、ST康美等个股跌幅超过60%,*ST华业、*ST北讯、*ST节能等个股跌幅超过50%。此外,还有*ST利源、ST天润、*ST游久等25股跌超30%。

 

  表现最好的ST股是*ST凡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133%。另外ST岩石、*ST毅达、ST椰岛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不同的ST股大跌,多是因为业绩差所致。但不同的ST股大涨,其上涨原因却不尽相同。比如*ST凡谷主要是因为5G时代来临可能对业绩的提升预期;ST岩石则是有股份邀约收购、回购等多方面的利好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