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基股份上半年预盈4242万元至4713万元 持续调整功率器件产品结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75日晚间,台基股份(300046)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42.08万元-4713.42万元,同比下降10%-0%

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功率半导体需求总体平稳,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固态脉冲开关及组件等高端产品占比上升;公司子公司彼岸春天因去年上半年基数较高,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略有下滑。

台基股份是国内大功率半导体器件主要提供商,深耕产业50余年,主要产品为功率晶闸管、整流管、IGBT、电力半导体模块等功率半导体器件,广泛应用于工业电气控制和电源设备。

券商分析称,台基股份营业总收入从2014年到2018年基本翻了一倍。随着公司对功率半导体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高端产品、高毛利产品比重有所上升,2019年一季度毛利率达到公司历年一季度的最巅峰,预计2019整年的毛利率亦能达到近五年的最高点。

产业人士认为,目前海外企业占据功率器件市场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目前国内功率半导体企业市场占有率不到3成,可替代空间巨大。在高压MOSFETIGBT芯片领域国内高度依赖海外厂商,打造自主可控的高端功率器件本土供应链体系势在必行。此外,英飞凌、STMABB等传统国际巨头持续将产能调配至汽车功率器件应用市场,国内功率器件企业将在大家电、工业应用市场持续向中高端市场渗透。国内功率半导体企业有望受益于国产替代这一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