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拓维信息子公司中标会计资格考试项目 预计带来销售收入1.5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拓维信息(002261)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确认中标“2019至2021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系统及相关信息化建设项目——第3包无纸化考试系统(C/S架构)及网上评卷系统运行维护升级及开发”项目,预计为海云天未来三年带来近1.5亿元的销售收入。

  公告显示,海云天此次中标金额为135.5万元,中标的项目主要包含系统建设维护服务及考试服务。其中,系统建设维护服务包括根据招标方要求对无纸化考试系统(C/S架构)及网上评卷系统进行运行升级及开发,建设完善适用于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试及评卷系统;考试服务包括对服务省(区、市)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考试进行技术管理。

  另外,此次项目服务的省份包括北京、内蒙、四川、浙江等15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系统建设维护服务费用由招标方统一支付,而考试服务具体细节及费用由海云天与各省(区、市)财政厅(局)协商确定并签订协议,费用由地方财政厅(局)支付。

  拓维信息表示,自2013年至今,海云天一直为上述15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提供无纸化考试、网上评卷提供软件、技术支持与现场服务。此次再次中标相关项目充分体现了海云天在无纸化考试及网上评卷技术的综合实力,是对海云天组织实施大规模、全国性计算机考试服务综合能力的肯定。

  同时,公告显示,海云天服务的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系统及相关信息化建设项目近三年销售收入呈现逐年增长趋势,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700万元,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约3000万元,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约5000万元。

  拓维信息称,根据历年销售收入及增长趋势预估,此次中标2019年-2021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系统及相关信息化建设项目预计将为海云天未来三年带来近1.5亿元的销售收入,将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