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逆转!台积电6月营收同比大涨2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7月10日,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发布6月份运营数据,在连续6个月(2018年12月-2019年5月)业绩同比下滑后,6月份实现大逆转。数据显示,台积电6月份的营业收入为858.68亿元新台币,同比大涨21.9%。今年前五个月,台积电的的同比增幅为-2.1%、-5.8% 、-23.1% 、-8.8%和-0.7%。

  今年上半年,台积电实现收入4597.03亿元新台币,同比下降4.5%。 其中,第二季度实现收入2409.99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3.31%。在4月份业绩说明会上,台积电预计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75.5亿美元-76.5亿美元。基于彼时预测使用的汇率值,台积电第二季度的营收折合78.12亿美元,超出公司预期。

  台积电CEO魏哲家之前表示,2019年下半年,台积电业务将迎来7nm工艺技术的强劲需求,7nm技术将支持众多高端智能手机新产品发布、初始5G部署以及高性能计算(HPC)的相关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晶圆代工巨头联华电子不仅未在6月份止跌,降幅反而扩大。公司7月9日披露的月度运营数据显示,实现收入117.06亿元新台币,同比下降12.40%,今年前五个月,联华电子的同比降幅为10.48%、12.15%、16.81%、2.66%和6.3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