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汽轿车:一汽奔腾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逾4% 今年T系列再推3款新车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15日从一汽轿车(000800)了解到,一汽奔腾销量实现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4%。其中,奔腾T77与奔腾X40两款主力SUV表现突出。

  作为一汽奔腾新战略下的首款SUV车型,奔腾T77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和品牌Logo,并搭载3D全息影像系统等“黑科技”,在不到一个月的预售期就收获了过万辆的订单。随着后期产能的释放,奔腾T77预计销量将进一步攀升。

  奔腾另外一款小型SUV车型——X40则占到一汽奔腾总销量的三成以上。奔腾X40在今年1月份还新增一款自动互联智能版车型,对配置进行了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在持续推出主力车型的同时,一汽奔腾进一步强化品牌形象塑造力度。特别是7月3日,一汽奔腾在山东临沂举行了百店启航、千网焕新启动仪式暨3D全息自定义形象发布会。一汽轿车总经理柳长庆透露,一汽奔腾力争将在一年内实现全国1000家二级网络的形象升级,使新奔腾品牌的全新形象真正落实到渠道端,确立新奔腾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物联网汽车创领者”形象。

  据柳长庆介绍,新奔腾品牌的经销店将全面转型成为“物联网汽车体验馆”,让中国消费者提前体验和感受物联网汽车带来的个性化体验和智能服务。继百家奔腾经销店先行一步完成全面升级,新奔腾品牌将在一年内实现全网焕新。新奔腾品牌也将正式迈入“品牌向上、渠道向上、产品向上、技术向上”的新发展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加速市场化改革是中国一汽近年来工作的重中之重。董事长徐留平自2017年8月执掌一汽后,开启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今年初,一汽轿车进行了市场化改革,包括总经理在内的各级管理团队全部实行市场化选聘,明确了三年任期绩效目标。这被市场看作一汽轿车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打造高水平、市场化的企业经营管理团队的重要动作。一汽轿车通过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等综合体系,加速推进公司职业经理人制度,从内部激发企业的动力和活力,全力推动品牌发展。

  此外,在改革过程中,自主品牌变化最大。据一汽奔腾内部人员透露,一汽奔腾2019年还将面向市场,丰富产品结构,更多地着眼于外型设计、动力和智能科技配置,加速推出多款车型。

  根据一汽奔腾的产品规划,2019年全年奔腾T系列产品将迎来3款全新车型:T33、T99及T77-1.5T版本。其中,奔腾T33已在长春车展正式首发亮相,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奔腾T99将于10月上市。这两款车型丰富了奔腾T系列产品矩阵,也为新奔腾品牌增添了生力军。未来三年,一汽奔腾将陆续推出9款全新产品,主要集中于SUV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