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向钱潮、顺发恒业公告:万向集团被“捐”不导致公司实控人变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7月15日午间,万向钱潮(000559)、顺发恒业(000631)双双发布公告,称万向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CEO鲁伟鼎日前宣布将万向集团公司截至2018年度审计报告的资产全部捐赠设立鲁冠球万向事业基金的事项,不会导致公司经营方向与战略发展、经营决策机制等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股东利益。截至2019年一季报,万向钱潮、顺发恒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鲁伟鼎。

  7月8日,在万向内部召开的万向创业50周年大会上,鲁伟鼎宣布:依照万向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鲁冠球的意愿、情境,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决定,按照《信托法》和《慈善法》,正式开始办理,将万向集团公司截至2018年度审计报告的资产,全部捐赠设立鲁冠球万向事业基金。公益基金的全部收益将用于研发新技术,高端人才教育,开展科技研究,支持设立理工类应用型科研机构。公益基金依法设立完成后,正式对外披露。并按照《公司法》作为发起人,发起设立组建万向股份公司。让万向创造创业创新的优秀者与我们一起出资成为股东。“财散则人聚、财聚则人散,取之而有道、用之而同乐!”“激活智慧,分配未来!”

  对于上述表态,万向钱潮及顺发恒业均表示,公司会持续密切关注、了解大股东对该事项办理的进展情况,一旦万向集团公司准备披露具体计划、方案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保障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截至2019年3月31日,万向集团公司直接持有万向钱潮56.51%股份,是万向钱潮控股股东;万向集团公司通过万向资源有限公司间接持有顺发恒业61.33%股份,是顺发恒业的间接控股股东;鲁伟鼎是万向钱潮和顺发恒业的实际控制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