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美丽:公司股东王仁年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公司股份流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7月15日下午,*ST美丽(000010)公告,根据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页面显示的拍卖结果,公司股东王仁年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491万股限售流通股流拍。截至目前,王仁年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为3386万股,均为限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13%,上述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或质押。

  王仁年系*ST美丽全资子公司八达园林前实控人。2015年,*ST美丽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斥资16.6亿元收购了八达园林100%股权。不过,在上述收购完成后,八达园林此后几年均未完成业绩承诺,成为*ST美丽的业绩“包袱”。

  2018年4月,*ST美丽公告业绩“变脸”,其2017年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61.74%。而此前,公司预告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亿至1.37亿元。对此,*ST美丽解释称,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八达园林出现逾期贷款累计4.3亿元;另外,八达园林原预计施工项目难以顺利完成,公司对2015年收购八达园林产生的商誉进行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减值金额为7.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