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38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地产、水泥、计算机、畜牧等行业表现抢眼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1776家A股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938家公司业绩预喜,预喜率为52.82%。1589家披露了具体业绩数据的公司预计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限为1904.35亿元。从目前情况看,已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性较好。从行业情况看,地产、水泥、计算机、畜牧、通信类公司净利润增长居前。111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报告,多数下修了业绩。

  325家公司预计净利翻番

  在上述预喜的938家公司中,略增356家,扭亏114家,续盈60家,预增408家。

  净利润增长率方面,941家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565家公司预计超过50%,325家公司预计超过100%,53家公司预计超过500%,30家公司预计超过1000%。

  不少公司出售股票获利较大。以中信国安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至1.4亿元。公司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源于非经常性损益。报告期内,公司出售了江苏有线的部分股票,子公司转让了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产生投资收益。

  从行业分布看,地产、水泥、计算机、畜牧、通信类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幅居前。

  净利润规模方面,454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限超过1亿元,97家公司预计超过5亿元,43家公司预计超过10亿元,14家公司预计超过20亿元。其中,海康威视、华新水泥、金隅股份3家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30亿元。

  其中,华新水泥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亿元至32.17亿元,同比增长46%至56%。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家加强环境保护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引致的供求变化,公司水泥、混凝土及骨料等主要产品的价格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9%、16%及5%左右。同时,产能规模扩大,报告期内公司骨料销量同比增长29%,水泥和商品熟料销量同比增长11%。此外,公司海外水泥业务呈现出量价增长的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