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宠股份拟受让上海福贝不低于51%股权 强强联合打造宠物食品行业航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宠食品(002891)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或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受让上海福贝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不低于51%股权的事项,交易对手方为上海福贝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汪迎春。公司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中宠股份和上海福贝可以在产品、渠道、市场、供应链资源等领域实现全面合作,利用整合的规模优势打造品牌效应,提升对渠道及消费者的服务水平,互利共赢,符合双方发展战略,双方的强强联合将打造中国未来规模最大的宠物食品行业航母。在当前宠物行业快速增长的机遇期,上海福贝选择曲线上市,获得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和中宠股份丰富的海外资源支持,有助于其做大做强其主粮ODM和OEM业务,有利于其抢抓宠物行业快速发展时机,缩短打造宠物行业航母的时间周期。对于中宠股份而言,借助福贝在主粮行业的深厚积累以及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可以弥补其国内主粮市场运营的短板,其宠物食品业务的营业规模、盈利能力及现金流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资料显示,中宠股份是全球宠物食品领域多元化品牌运营商,也是首家在中小板上市的宠物行业公司,在全球包括美国、加拿大等地拥有12家现代化的宠物食品工厂,产品涵盖宠物干粮、湿粮、零食、饼干、洁齿骨、猫砂等十一大类1000余个品种,是中国宠物食品行业产品线最长、产品品类最全的企业之一。上海福贝是国内中高端宠物食品领先企业,总部位于上海松江,2014年成为宠物主粮行业的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017年获得“全国宠物十强企业”荣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