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协鑫集成铸锭单晶组件中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光伏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7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协鑫集成(002506)了解到,公司已收到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分布式光伏项目组件采购标段中标通知书,该项目总容量为4.1MW,将全部采用协鑫集成新推出的功率为310W的铸锭单晶高效组件。

  据介绍,协鑫集成此次中标为北一跑道及其他区域项目,其中在飞行区北一跑道铺设的光伏系统,是国内首个民航系统跑道周边的光伏系统,该系统开辟了机场光伏应用新天地,对未来民航领域进一步推进光伏系统建设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创新具有强有力的示范效应。

  另据北京市发改委早前公布的消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贯彻绿色建设理念,高效利用各种能源,其可再生能源总量占机场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10%以上,是目前全国运用可再生能源比例最高的机场,规划在机场货运区、东跑道、公务机区三块区域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将一次性开发建成,年均发电量达到610万度,约占机场总能源使用的1%。

  协鑫集成销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铸锭单晶产品自年初推向市场以来,因其同时具有单晶的效率,多晶的低衰减以及低成本的优势,已获得了海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与应用,协鑫将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打造绿色、低碳的大兴国际机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