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正药业:抗肿瘤药品注射用放线菌素D获准在美生产和销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7月17日晚间,海正药业(60026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海正杭州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美国FDA”)的通知,海正杭州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注射用放线菌素D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

  公告显示,注射用放线菌素D为抗肿瘤药品,对霍奇金病(HD)及神经母细胞瘤疗效突出,尤其是控制发热;对无转移的绒癌初治时单用本药,治愈率达90%~100%,与单用MTX的效果相似;对睾丸癌亦有效,一般均与其它药物联合应用;与放疗联合治疗儿童肾母细胞瘤(Wilms瘤)可提高生存率,对尤文肉瘤和横纹肌肉瘤亦有效。

  据统计,注射用放线菌素D 2018年全球销售额约2286.49万美元,其中美国市场销售额约1538.75万美元;2019年1-3月全球销售额约527.18万美元,其中美国市场销售额约356.31万美元(数据来源于IMS)。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在注射用放线菌素D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约712.15万元人民币。本次注射用放线菌素D ANDA获得美国FDA批准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美国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