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一重工2019年上半年净利超65亿 预增92%到107%

夏子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7月17日晚间,三一重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亿元至7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1亿元至36亿元左右,同比增91.82%到106.58%。

  三一重工同时预计,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6亿元至71亿元,同比增89.51%到103.87%。

  三一重工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保持高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具体来看,三一重工将增长原因分为五大类:其一,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 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快速增长;其次,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主导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第三,公司主导产品具备强大的全球竞争力,国际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此外,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与智能制造,经营质量、经营效率、人均产值持续大幅提升;最后,成本费用有效控制,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