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民制药:大输液业务稳发展 将优先发展医疗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近日,济民制药(603222)董事长李丽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在国家“限输限抗”政策环境下,为应对这一不利变化,公司对产品结构和市场策略积极进行了调整,聚焦高端化产品,实施差异化营销,目前公司大输液业务整体发展平稳。医疗健康服务板块是公司大健康产业战略的核心,公司将优先发展布局医疗健康服务板块。博鳌国际医院是济民制药医疗健康服务板块的标杆及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公司将通过一系列资源整合,带动医疗健康服务板块技术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李丽莎表示,大输液板块中,公司目前已经对产品结构和市场策略积极进行了调整。公司新增加报批了直立软袋系列15个产品规格,下一步即将投放市场,这将大大推动公司大输液业务的发展;二是市场细分及产品重新定位,如将3000ml的氯化钠和复方山梨醇从基础输液中分离出来,用于特定科室,通过重新定位及市场细分的方式,带动市场增长。市场营销方面,除差异化营销外,还将加大出口力度拓展国际市场。目前公司大输液产品已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动大输液产品出口将是未来几年公司业务的重点方向。

  公司自2015年以来,积极布局“大健康战略”,整合医疗产业资源,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以化学制药、医疗器械产业为基础、医疗服务产业为重点,生物科技产业为核心的医疗健康科技集团。李丽莎表示,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博鳌国际医院是济民制药医疗健康服务板块的标杆及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公司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国内外医疗专家团队建立合作,提升公司整个医疗板块健康服务技术水平。近期博鳌国际医院与海尔生物医疗达成医疗项目推广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干细胞研发、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及产业化、医疗康养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逐步形成临床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集聚优势。公司前期并购的医院各项业务也在持续推进中,鄂州二医院规划床位1000张的新院区目前主体工程已封顶,计划于2020年开始营业,将有效解决目前鄂州二医院物理空间不足的限制,公司会积极导入国内外医疗专家资源,与博鳌国际医院形成内外联动,持续提升鄂州二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其快速发展。同时,鄂州二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也在积极推进中,预计鄂州二医院新院开业后,将会实现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