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同仁堂:子公司三条生产线获药品GMP证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7月19日晚间,同仁堂(600085)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子公司同仁堂科技所属制药厂收到北京市药监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

  公告显示,GMP证书涉及中药前处理生产线(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中药前处理生产线(大兴区青云店)以及蜜丸生产线三条生产线。其中,中药前处理生产线(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包括中药粉碎生产线和净制生产线,两条生产线设计产能分别为500万公斤/年和20-30万公斤/年,中药前处理生产线(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产品生产的前工序,并无相应代表产品。

  市场情况方面,公司药品牛黄解毒丸,剂型为丸剂(蜜丸),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于火热內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主要生产企业有,同仁堂科技所属制药厂、神威药业(张家口)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等。该产品共有181家企业获得批准文号。同仁堂科技2018年牛黄解毒丸(蜜丸)产品收入约为人民币2985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获得GMP证书,表明同仁堂科技相关生产线满足GMP要求,有利于其加快工业布局调整、完善产业链条、解决产能瓶颈。获得证书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