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粮控股拟以3.54亿元收购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京粮控股(000505)7月21日下午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京粮食品拟受让王岳成等六位自然人持有的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交易预估作价约为3.54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6.05元/股。截至预案签署日,京粮控股全资子公司京粮食品已持有浙江小王子69.77%股权。

  浙江小王子成立于1998年4月,注册资本5156万元,该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烘焙类和谷物膨化类,具体产品主要有非油炸薯片、油炸薯片、薯条、膨化食品、糕点食品等。财报显示,浙江小王子2017年-2019年一季度的营收分别为7.71亿元、8.17亿元、2.07亿元;同期净利分别为1.04亿元、1.17亿元、2406.88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已达3205亿元,并呈现出逐年增长态势。2014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突破4000亿元。截至2017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增长至4849亿元。初步测算2018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达到5104亿元左右。预测2019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超5400亿元,达到5439亿元。

  京粮控股表示,从财务角度来看,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但浙江小王子的净资产及经营业绩计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和净利润的比例将提升。未来浙江小王子经营业绩的改善,有助于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净利润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