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拟定增募集7亿元 飞荣达加码5G产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吴科任

  飞荣达7月22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5G通信器件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分别投入资金5亿元、2亿元。

  公告显示,为把握5G技术应用所带来的良好市场机遇,飞荣达基于自身在材料研发及加工技术上的储备,逐步布局5G通信产业,先后开发出5G天线振子、天线罩、高性能结构件等系列产品。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对移动数据传输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此背景下,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通信技术取得极大发展,并逐渐走向商业应用。

  飞荣达表示,公司现有的产能和生产线已无法满足布局5G通信产业的需要,拟投资61883.91万元,实施5G通信器件产业化项目。计划通过建设生产厂房、研发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置,并购置注塑机、精密冲床、涂布机组、圆刀机等先进设备,开展5G通信器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工作。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于生产新一代天线振子、天线罩及适用于交换机、服务器、路由器的各类结构件。

  对于5G通信高速发展带来的数据流量和用户对带宽的需求,现有4G蜂窝网络的多天线技术很难满足,需要通过基于大规模天线(Massive MIMO)的多阵列天线和波束赋形等技术,提升频谱效率,提升网络容量并增强网络覆盖。5G通信在对基站天线投资需求大幅提升的同时,对天线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飞荣达表示,本次募投项目拟投产的5G天线振子及天线罩等产品属于天线设备的关键组件。

  公告显示,飞荣达与华为、中兴、联想、诺基亚、思科、微软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良好合作关系。基于这些优质客户的资源,有利于公司与下游领先的客户共同进行技术攻关、批量供货,把握市场节奏,不断增强研发、制造能力;同时,优质的客户资源为本募投项目新增产能的消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项目拟投产的5G通信电子器件主要面向下游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与公司现有主要客户群体一致,属于通信产业发展5G技术所需的各类电子器件。公司可沿袭原有的市场路径和客户平台,节约市场开拓成本,在满足客户业务发展需求的同时,有效消化项目新增产能。

  对于拟使用募集的2亿元作为补充流动资金的原因,飞荣达表示,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和产业布局的逐步推进,公司日常生产营运资金需求不断增加,仅依赖滚存收益及外部信贷难以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