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康得处罚听证会延期 聘任“80后”新总裁

证券时报

  7月23日,*ST康得(002450)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听证通知书》,对公司听证时间进行了调整,听证时间变更为2019年8月15日。

  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今年1月22日,*ST康得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7月5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事先告知书》。经查,*ST康得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销售业务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通过上述方式,*ST康得共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

  此外,*ST康得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情况,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上述行为导致*ST康得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康得新涉及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证监会拟对康得新及主要责任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对*ST康得实施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ST康得享有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ST康得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经证监会复核成立的,将予以采纳。随后,*ST康得根据实际情况依法递交了《事先告知书回执》,并要求进行陈述申辩、举行听证。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8日起停牌。

  7月12日,*ST康得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听证通知书》,告知公司于2019年7月31日上午9:00在证监会召开听证会。鉴于本次事件所涉及债权人、中小股东人数众多,员工持股计划规模大,案情复杂、牵扯面广,开展听证相关准备工作需要一定时间,公司于2019年7月12日向证监会递交了《关于延期举行听证的申请》。而今,上述延期申请收到回音。7月23日,*ST康得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听证通知书》,对公司听证时间进行了调整,听证时间变更为2019年8月15日上午9:00。

  同日公告还显示后,*ST康得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邬兴均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聘任牛勇为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履历显示,邬兴均,1972年8月出生,1995年至2013年,一直在银行系统工作;2013年至2016年任百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16年至今,任合众人寿保险集团旗下吉林北方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截至目前,邬兴均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无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

  “80后”牛勇,曾在美资企业工作,2009年至2016年,历任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全球售后服务部负责人、OEM&供应链部门高级经理、天合下游电站事业部负责人、天合光能业务总监;2016年至今,任苏州奇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