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欣龙控股无纺终端战略再出新举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7月22日,欣龙控股(000955)召开战略合作新品发布会,对外宣布与其拟重组的孕婴联实业和炫萌科技运营的母婴行业品牌优幼母婴,联合推出首个合作品牌“麻王棉后”及其新产品。

  资料显示,今年2月,欣龙控股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分别以整体估值3.6亿元和1.4亿元的价格,收购孕婴联实业(上海)有限公司60%股权和上海炫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两家标的公司分别从事线下母婴门店的加盟连锁运营和线上母婴产品的渠道批发销售等。

  欣龙控股董事长兼总裁郭开铸表示,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到2019年年底,全国母婴市场容量有望达到3.6万亿元,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企业的巨大市场。欣龙作为无纺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有着二十多年研发生产无纺系列母婴产品的经验和积累,企业成立至今与多家包括母婴及其他相关消费品品牌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生产供应合作关系,对包括母婴在内的无纺系列产品应用市场有着自身独特的先天优势。此次拟重组的企业通过自身渠道和资源,发布和启动销售首个“麻王棉后”品牌系列母婴产品,正是欣龙控股对其实施重组的重要目的之一,棉和麻等天然植物性纤维产品也是欣龙重点关注和发力的品类,特别是近几年通过军民融合等方式,创新突破实现了汉麻(工业大麻)在无纺领域的生产运用及其系列新产品的开发。相关资料显示,汉麻,素有“天然纤维之王”美誉,具有抑菌、吸湿、透气、舒爽、散热、防霉、抗辐射、防紫外线等多种功能。未来欣龙希望通过拟重组企业庞大的线上线下资源,将欣龙优质的无纺系列产品送到千家万户,这也是欣龙控股从卷材向终端制品战略延伸迈出的实质性步伐之一。

  欣龙控股董事副总裁何励表示,无纺材料及其深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母婴、美容美妆、家居清洁、医疗卫生等多个市场领域,是消费升级时代不可或缺的主要新材料之一。随着国民对健康、对品质生活和环保的愈加重视,无纺材料及其深加工产品在中国还将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市场。

  欣龙控股拥有国家科技部颁发的无纺行业唯一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非织造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未来还将积极整合资源和平台,延伸产业链,丰富产业结构,利用自身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完备的生产运营体系、先进的质量管控体系、丰富的资本载体等,以“产业+资本”的形式与众多行业渠道主体一起共同服务市场和消费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