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启赋安泰基金持股天宜上佳 未来将关注新材料领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7月22日,备受关注的科创板完成了首批25家企业的挂牌上市,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又一个里程碑。首批上市企业中,天宜上佳(688033)主营业务为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高铁闸片。启赋安泰基金作为天宜上佳的股东之一,持有天宜上佳1.752%股权。天宜上佳的成功上市,是启赋安泰基金在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内收获的第一个IPO项目。

  对于启赋安泰基金未来的定位,安泰科技和启赋安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坚定不移地围绕新材料这个大领域的战略机遇期,关注产业升级和自主可控,坚持开放式、市场化的运作,在贡献财务收益、反哺安泰科技主业的同时,为新材料相关领域的众多产业主体、投资人提供专业化的战略策划、投资合作、产业孵化等方面的服务,为中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作出独特的贡献。

  据悉,天宜上佳凭借高技术含量的产品、高门槛高要求的市场,在率先实现了高铁闸片的进口替代之后,目前已成为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粉末冶金闸片的核心供货商,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在行业内也首屈一指。

  启赋安泰基金正式成立于2017年,是安泰科技(000969)与启赋资本合作发起设立的一只以新材料为主要投资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在此之前,安泰科技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安泰创投和启赋安泰,而启赋安泰正是上述基金的管理人。

  启赋安泰的业务定位为新材料及相关行业的国际并购、国内创新孵化及行业整合,尤其是重点关注新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卡脖子”环节、进口替代和产业升级,以国家使命为己任。自成立之初,公司便确立了完全市场化的运作机制,迅速组建了具备资深行业背景和丰富业务经验的投资运作团队,并组建了研究领域覆盖新材料大多数细分行业的十余位院士、专家组成的战略咨询委员会,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独特的竞争优势。同时,还与众多专业化投资机构、国家队投资基金、产业合作伙伴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本次天宜上佳的成功上市,是启赋安泰基金在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内收获的第一个IPO项目。据了解,安泰科技一直在组织研究科创板的制度,鼓励和支持控股公司未来向科创板独立上市。

  安泰科技近日公告,启赋安泰基金对天宜上佳的投资,符合公司与各合作方共同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之目的。公司将在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等领域与天宜上佳就研发、产业、市场、投资等方面持续探讨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业务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