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康佳A上榜中国500强企业排名前200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财富》杂志本周最新公布的中国500强企业最新排行榜显示,深康佳A(000016)以461.26亿元的营收位列196名,这一排名较去年提升了近50位,并进入中国企业了500强榜单的前200位,与紫光股份、浪潮电子、中船重工等知名企业排名相近。与此同时,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日前发布的2019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显示,深康佳A在榜单中位列第21位。

  业内人士表示,深康佳A近两年来持续大幅增长的业绩和主营业务表现,正展示出公司正持续焕发出新的活力。而这一转折点始于2018年5月公司全新发展战略的启动,即打造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平台型公司。

  在新战略的推动下,深康佳A的主业释放出全新的活力。例如,康佳电视正在重新回归市场的主流阵营,公司接连发布的以创新技术为卖点的电视机产品,一方面彰显出深康佳A数十年彩电技术的积淀,另一方面也展示出电视产业向互联网产业外延的全新发展方向。与此同时,康佳还围绕彩电产业启动“黑+白”战略,将企业在彩电产业上成功的焕新模式对外输出。去年,深康佳A将濒临破产困境的新飞收至麾下,不仅实现了新飞的快速复工,而且创下了中国家电并购史上实现扭亏为盈的最快纪录。

  此外,在向平台型企业转型的过程中,深康佳A在稳定主业的基础上,也正在大力进军各种战略性新业务,不断攻城略地开辟新市场。目前,以彩电起家的深康佳A已经成为在环保、半导体、新材料等领域都有深度布局的综合性平台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无论是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的综合排名,还是在中国电子信息企业的比拼,都显示出深康佳A近两年来在全新企业战略的指引下,正在取得的跨越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