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出版传媒:北方文化新谷(苏州)影视文创产业基地正式启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30日从出版传媒(601999)获悉,公司与华裔天下共同打造的北方文化新谷(苏州)影视文创产业基地近日正式启动,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及侨文化传播。

  出版传媒董事长杨建军表示,2015年以来,公司完成了大出版、大发行、大教育、泛娱乐以及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文创平台“四+三”产业布局,正在实现由单一内容出版向多元开发、多元增值的IP全产业链开发的跨越式发展。北方文化新谷就是在这一战略指引下,全面推动资本运作与融合发展“双轮驱动”,全面推进转型的重要产业加速平台。基地将积极拓展影视文创产业,推动影视文创与IP化内容、融媒体技术、互联网渠道的全面融合,打造有战略高度、有地方文化特色、有品牌影响力的文化产业聚集平台。

  该基地位于苏州吴中高新区,一期规模约4500平方米,孵化优质文创企业20多家。值得一提的是,该基地是全国首家定位侨文化传播的影视产业基地,首家通过大型出版集团资源集聚、聚焦侨文化传播的文创基地,首家以国家级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支撑、以“文化+科技”赋能入驻企业的创新基地,首个以混改方式运营侨文化的创新项目,率先尝试“IP+融媒体+电商产业落地”产业融合方式。

  具体来看,在产业平台拓展方面,基地将整合辽宁出版集团优质IP及全产业链资源,建立涵盖基金加速、内容加速、制作加速、发行加速和文创加速的影视产业加速器联盟;在融合渠道拓展方面,基地以沈阳、苏州、大连三个电商运营总部为支撑,以“盛文·北方新生活”大型文化商业综合体为呼应,实现“IP+融媒体+融合渠道”的应用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此次利用混改方式成立了苏州新谷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以国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做支撑,聚集辽宁出版集团和出版传媒优质资源向苏州公司倾斜,全面建设并发展好苏州影视产业基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