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寿险以三大策略建设多层次健康养老保障体系

韩宋辉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8月1日,在银保监会第225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太保寿险党委副书记王光剑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寿险确立了“以人民为中心 聚焦健康养老事业发展”的发展方向,公司资源布局主要围绕建设多层次健康养老保障体系进行。

  一是实施“保险全领域”策略,深耕保险主业,全面参与健康养老保障三支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服务。

  二是实施“保险+服务”策略,以保险为纽带整合市场资源,推进健康养老保障服务的集成交付。

  三是实施“保险+服务+专业能力”策略,通过成立太平洋医疗健康、太平洋养老投资等专业子公司进行产业布局,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推进服务模式创新。

  王光剑透露,在健康养老三支柱保障体系上,中国太保寿险的客群覆盖已经相当广泛。

  在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方面,通过社保商保结合的方式,公司已为超过1亿客户提供大病保险、基本医保经办、长期护理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产品与服务,累计赔付超过110亿元。

  在第二支柱(企业年金)方面,公司已为8万多家企业客户、1100多万企业员工提供医疗健康、补充养老等员工福利保障。

  在第三支柱(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方面,公司则为超过8000万名个人客户提供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保险保障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