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南发展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8655.84万元 同比增长67.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湖南发展(00072282日盘后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27.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55.84万元,同比增长67.14%;基本每股收益为0.19/股,同比增长72.73%

  半年报显示,由于2019年上半年流域平均降雨量为916.7毫米,比多年同期平均偏多13.97%,比上年同期偏多50%以上,湖南发展充分利用水资源,做好水库调度和水电经济运行管理,各电站继续保持较高的水能利用率。

  2019年上半年,湖南发展累计完成上网电量5.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4%。其中,株洲航电完成上网电量5.01亿千瓦时,鸟儿巢公司完成上网电量4129.25万千瓦时。同时,公司继续严抓安全生产工作,截至2019630日,株洲航电安全运行5088天,鸟儿巢公司安全运行3966天。

  报告期内,湖南发展电力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27.61%;毛利率为65.55%,同比增长10.21%

  另外,在健康产业方面,湖南发展在报告期内优化产业布局,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湖南发展康年59.14%的股 权及对湖南发展康年的债权,所得股权、债权价款可用于并购健康产业项目。同时,湖南发展养老持续优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布局,不断完善、提升服务中心运营质量和效益;湖南发展春华继续做好成本控制,稳妥处理诉讼事项,积极谋求项目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湖南发展健康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083.53万元,同比增长22.65%;毛利率为-63.7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