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石头科技中止科创板审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上交所官网85日显示,科创板受理企业石头科技审核转状态变为中止。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交所了解到,石头科技因报告期后增资,需要加审一期财报。

  中国证券报查询石头科技的问询审核回复内容发现,2019 3 月,公司股东拉萨顺盈减资退出,同时股东顺为以同等出资额继续增资2019331日,公司就本次减资、增资事项完成外商投资企业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于当日获得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值得注意的是,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的同时,石头科技并没有受到增资款项。石头科技在3轮问询中回复,329日,顺为投资通过硅谷银行账户向公司汇出出资款980597.02美元,但是直到2019 4 1 日,公司才收到顺为出资款,缴存于公司在浙商银行美元资本金账户内。

  市场人士分析,审核中心可能认为石头科技在一季度没有完成整个增资扩股流程,因此需要加审一期财报。

  此外,已中止的东方基因和申联生物状态有所变化。两家企业此前因为财报过期而中止,85日,两家企业已经更新了2019年半年报。据相关规则,发行人应当在中止审核后三个月内补充提交有效文件。发行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相关事项后,发行人、保荐人和证券服务机构应当及时告知上交所,同时提交恢复发行上市审核的申请,上交所经审核确认后,恢复对发行人的发行上市审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