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资入主 华仁药业组建专家型董事会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华仁药业(30011086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来自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杨效东、李阳及张烜当选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并选举杨效东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杨效东此前已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并行使法定代表人权利。

  资料显示,杨效东在资本市场和创业投资履历丰富,其职业经历包括鹏华基金研究员、华龙证券副总裁、华商基金筹备组副组长、上海复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等。

  公司86日晚间同时还披露了独立董事宋鸿鹏、姚立、郭建南辞去独立董事职务的申请,经西安曲江天授大健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名的冯根福、张天西及贺大林作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将提交公司近期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表决。三位独董都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冯根福现任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天西为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会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贺大林为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任主任医师、教授。

  从华仁药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改选可以看出,随着控制权变更的完成,华仁药业正处于被曲江金控全面接管的过程。729日,随着股权过户完成,曲江金控控制的天授大健康通过协议受让股份及受托表决权,成为华仁药业新的控股股东,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成为实际控制人,依托国资背景身份、强大的资金实力、以及在资本运作方面的精干团队,有望为华仁药业业务拓展带来更大的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