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因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被工信部约谈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工信部8月9日官网刊文,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和北京、河北等问题突出的两省(直辖市)移动公司。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通报了近期中国移动骚扰电话用户被投诉举报量明显上涨,群众反映强烈的情况,要求中国移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重点加强语音专线和码号等通信资源管控,确保短期内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参会两省(直辖市)移动公司签订了《整改承诺书》,承诺将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全面排查、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到位。

  此外,针对近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培训机构、金融机构和地产中介等源头企业涉嫌利用个人号码拨打骚扰电话等问题,工信部高度关注,正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研究建立用户信用管理制度,综合整治骚扰电话扰民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