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峰环境转让风能子公司 聚焦大固废环保产业

陈一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一良)89日晚间,盈峰环境(000967)公告称,拟将全资子公司浙江上风风能有限公司(简称“上风风能”)100%股权转让给绍兴盈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上风风能评估值为-1831.15万元,交易价格为1000万元。公司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旨在产业聚焦及资产优化,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足发展。

  公告称,此次交易标的核心资产为宇星科技,该公司主要从事环境监测业务、污水治理、流域治理、烟气治理等业务,由于受国家金融去杠杆、PPP业务政策等不利因素影响,上述环境治理工程类业务遇到了较大的挑战。宇星科技2018年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11.64%,净利润占上市公司8.02%,占上市公司的业务比重较小,其剥离对上市公司的业务及业绩影响较小。

  2018年盈峰环境完成了对国内环卫装备龙头企业——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联环境”)的收购。中联环境在环卫装备及环卫服务领域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比较竞争优势,而我国正处于环卫机械替代人工作业及环卫服务市场化的进程中,中联环境相关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市场前景。收购完成后,公司环卫装备及环卫服务业务的占比超过了60%,成为公司核心主业。

  公司方面表示,本次转让上风风能的股权主要是基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未来的主业将聚焦在公司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环卫机器人、新能源环卫装备、环卫服务、生活垃圾分类及终端处置等领域。对于公司的风机、电磁线、环境治理工程等非核心业务,公司将通过业务结构优化、资产剥离或分拆上市等方式逐步进行调整,以优化公司的资产及产业结构,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