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藏旅游上半年实现营收7998万元 同比增长6.5%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西藏旅游(600749)8月12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97.74万元,同比增长6.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3.41万元,上年同期为-1590.21万元。

  西藏旅游目前主要业务,包括景区运营和传媒文化等。公司已开发并投入运营的有雅鲁藏布大峡谷、苯日神山、巴松措(客运、船游业务)、鲁朗花海牧场和阿里神山、圣湖景区,其中巴松措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和阿里神山、圣湖景区正在开展创5A工作。传媒文化业务方面,公司主要经营雪巴拉姆藏戏演出和《西藏人文地理》杂志。此外,公司还有旅游服务业务,提供团队旅游、康养旅游、会务旅游等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线下线上渠道整合、文旅活动等营销创新手段,持续加大景区资源和特色产品的推广力度。上半年,公司邀请全国5000余家渠道商、合作伙伴,相继在西安、武汉、成都、重庆等地举办推介会23场次,极大提高了公司资源宣传力度;同时,公司与携程、美团、飞猪等知名OTA平台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景区门票、客运船游等产品线上推广效果明显。

  公司坚持产品创新,报告期内,公司以特色景区资源为依托,深度挖掘游客需求,公司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景区引入了热气球观光项目,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西藏旅游打造智慧旅游,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旅游服务与信息技术的有效结合、大数据赋能,持续提升公司景区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推出数字化运营平台,提升客流管理和场景化服务水平,提高业务协同效率,实现游客画像和精准营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