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环宇6.98亿元资产购买事项被问询 是否大幅增加财务负担受关注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东方环宇(603706)8月13日晚间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下发问询函,公司拟6.98亿元参与竞买伊宁市供热有限公司(简称“伊宁供热”)80%股权,上交所要求公司就本次收购是否可能大幅增加公司财务负担等补充说明。

  预案披露,东方环宇拟通过自有资金、自筹资金等方式筹集支付交易价款。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9488万元,与交易对价相差较大。上交所要求东方环宇补充披露:本次收购资金的具体来源及筹资安排,目前资金到位情况及未来支付安排;本次收购对公司营运资金和偿债能力的影响,是否可能大幅增加公司财务负担。

  预案披露,东方环宇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为昌吉市区域的城市燃气供应,伊宁供热主营业务为城市集中供热。上交所要求东方环宇结合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经营区域情况,说明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主要考虑及合理性,以及对公司业务经营的具体影响。

  预案披露,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原股东伊宁国资拟向东方环宇转让伊宁供热80%股权,交易完成后其仍持有伊宁供热剩余20%股权。上交所要求东方环宇说明伊宁供热剩余20%股权的具体安排,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未收购伊宁供热全部股权的考虑及合理性,并说明本次收购后控股股东变更对标的资产后续经营的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预案披露,伊宁供热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6.12%。上交所要求东方环宇说明标的资产净利润下滑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结合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情况,说明本次收购能否提升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收购决策和交易作价是否审慎合理,并就上述事项作重大风险提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