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承德露露营收逐步改善 将继续实施大单品战略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日前,承德露露(000848)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长6.55%。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未来将在产品结构上继续实施大单品发展战略。 

  营收逐步改善 

  公司自2015年实现27亿元的营业收入之后,2016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有所下滑,分别为25亿元和21亿元。不过,这种现象在2018年开始扭转。从2018年中报来看,公司的营业收入已经企稳,比2017年同期增长13.61%。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2.57亿元,同比增长6.55%。从营业收入来看,公司正在逐步走出低谷。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3亿元,同比减少0.13%。利润小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从2018年5月开始在全国重点城市推广新品“热饮款露露杏仁露”,从而导致销售费用激增。2019年第一、二季度,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2亿元和0.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16.93%。未来,随着公司新产品的成熟,销售费用的降低,公司利润将逐步增加。 

  单品仍有发展空间 

  公司自成立以来,“露露”杏仁露始终是其主导产品。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植物蛋白饮料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97.81%。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自己的优势产品做大做强,在产品结构上会继续实施大单品发展战略。 

  虽然公司在杏仁露领域占绝对的主导地位,不过杏仁露在整个植物蛋白饮料市场中占有的份额非常小。而同类植物蛋白饮料核桃露,仅养元饮品一家公司的收入规模就接近百亿元,因此杏仁露市场提升空间很大。 

  此外,在区域上,公司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销售。川财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营业收入约占总收入一半,东北及西北地区占一半。由于口味接受度、营销重点以及同南方露露的商标使用权纷争等一系列原因,公司的产品在南方地区销售较少。未来,随着商标使用权纷争的尘埃落定,公司将逐步开拓南方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公司对于销售渠道的优化也有利于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实行“一级调控、二级配送、服务终端”的渠道管理原则,将一级经销商、二级批发商和最终消费者全都纳入客户范畴,一线人员各项工作目标落实在终端。逐步建立、扩大以城市年轻白领人群为代表的、追求品质健康生活的高端消费群体为原点的目标人群,以他们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建立露露的消费群体,改变露露杏仁露当前的市场消费结构现状,实现公司在高端饮品市场的长远发展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